────也許解語花永遠不會知道,他看著黑瞎子的眼神,是那樣罕見的信任與深深的眷戀,然而這些黑瞎子讀懂了,彷彿生而如此的了解,因此,他願為心尖兒上的這一朵海棠花,在這混亂的世道中,生生闢出一片只屬於兩人的平靜安穩。

 

 

當黑瞎子親口承諾他的未來,將自由與不離許給了解語花,那一刻,他明白自己早就再無法逃開。原來在不知不覺間,他已經被黑瞎子鋪天蓋地的情意深深包圍,無可躲、無處藏,他第一次品嚐到了如此濃烈溫柔的情感,竟只因為是這個人,就叫他陷入其中無以自拔。

 

 

只為這個男人看到了解語花的疲憊與無可奈何,在守護他的驕傲的同時,用真心細細呵護著這一朵被困在精緻花盆中的海棠,並在之後打破捆綁他的枷鎖,實現了曾經的諾言,將這朵海棠花帶到了他生長的草原,這裡有著他始終嚮往著的自由,以及兩人一起擁有的,家。

 

 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 

 

我非常喜愛霸道又痞氣的黑爺,在我心中,悶油瓶和黑瞎子是極為強大、近似信仰的存在,我仰望著他們,希望在這兩個異常強悍的男人身邊,能夠有一個能夠並肩的人陪伴著向前,而他們正是吳邪和解語花。

 

 

解語花的脆弱傷懷,都掩蓋在了解當家的堅強果敢之下,而他也的確足夠強大。但是無人察覺,曾經被迫成長的少年背負起整個家族時,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沉重壓力,他心裡的不安無助。解語花的脆弱一直都存在,只是藏得太深,深到連自己都遺忘了。

 

 

如今的解語花,已成為能夠笑著迎向黑暗的男人,然而,當另一個男人出現在他的生命中,他才恍然發覺,世上竟會有這樣一個人,臉上總是帶著一抹玩世不恭的笑容,以一種極其瀟灑的姿態,強勢地闖入他的世界,而在漸漸掌握了他的界線的同時,那一雙總帶著墨鏡的眼,就像看穿了他一樣,以一種溫柔卻不容拒絕的態度,將他的疲憊與麻木都盡數收攏到了男人充滿疼惜安撫的懷抱裡,那雙手緊擁的力道就像是想為他擋下現實的所有傷痛一樣,那般珍視。

 

 

 

吳邪的天真無邪,即使面對這個看似冷漠的男人,依然為著他所看見的好,始終對小哥真心相待;而即便淡然如悶油瓶,也終是無法抗拒吳邪所帶來的溫暖,彷彿始終孤身一人的路途,當吳邪出現在他身邊努力想與他並肩時,寒冷便已經遠去了,站在這天真無邪的人面前,就像被陽光包裹住了一般,那雙乾淨的眼睛總是執著地尋找他的身影,讓他能夠從時間的洪流中清醒,不再迷茫於自己存在的真實。

 

 

他終於與這個世界有了一絲連繫。

 

 

有這麼一個人,能夠讓他對他說:「吳邪,帶我回家。」

 

 

而他知道,那個人永遠都會回應他說的一切。那樣毫不猶豫地,握住他伸出的手。

 

 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 

 

這篇文中的吳邪也許不夠強大,卻已足夠堅韌,而那股執著勁兒也依然存在著,只是讓我覺得有點好笑的是,作者所形容的吳邪的樣子,一張圓潤的臉蛋和軟軟肉肉的身子,竟感覺莫名的可愛,敢問難道是有三叔罩著所以伙食太好了?(偷笑www

 

 

然而,吳邪似乎還是太過天真,有著不知世事的孩子氣,因此,看見好幾次悶油瓶為了救他而受傷時,心裡真是有些恨其不爭的難受,更心疼小哥以身代之的保護,不過吳邪能夠藉此成長起來也是好的~

 

 


 

 

人物設定:

 

吴邪:吴三省师长家独苗,在杭城开了一家名为“西泠印社”的小铺子,表面上是收字画的二世祖,实际上是帮吴师长的军队筹措军饷的古玩倒卖行家。


張起靈:新近被吴师长从陈皮阿四那里挖角过来的骑兵团团长(上尉軍銜),极其擅长冷兵器和近身攻击,被称为“北洋军队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战刀”。据说是苗族人,十年前被陈皮阿四发现之后,一直帮他在暗里做倒斗的副业。

黑瞎子:新近被吴师长从陈皮阿四那里挖角过来的炮兵团团长(中尉軍銜),倒斗方面与哑巴张并称“南瞎北哑”,极其擅长热兵器,最爱大口径的毛瑟一七式。滿族人,汉姓齐,极少有人知道他的真名。

解雨辰:面子上是杭城里家喻户晓的花旦,台下是贯通五省十三市的军火贩卖网络解家的当家人。师从二月红,与吴家和霍家过从甚密。

吴三省:民国军队第三十九师师长(憲兵中校軍銜),在杭城被称为“老狐狸”,靠倒斗发家,霸占江浙辖区十余年。

陈皮阿四:民国军队第二十七师师长,常驻云贵边界,为人阴险狠毒。十年前在苗寨的一个斗里发现了張起靈

潘子:吴师长的副官,因吴师长当年的救命之恩对他忠诚无二,愿意用生命保护吴师长在乎的一切。

王胖子:流寇首领,与吴邪和張起靈不打不相识。不愿加入任何势力流派,只想在乱世中为自己和兄弟们留一片自由生存的空间,十分仗义。

霍秀秀:杭城霍家最后的继承人,有复杂的美国人际网络以饲军火走私,与解家是合作伙伴关系。个性好强。

 

 

 

傳送:

 

 

作者貼吧發表:http://tieba.baidu.com/p/3006838609?see_lz=1&pn=3 

 

作者晉江專欄:http://www.jjwxc.net/oneauthor.php?authorid=333825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默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