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曾經被狠狠傷害過,江謙恨過了一切,最終,他不再恨了,對於世界他只剩下冷漠。

 

就因為擁有過,因此當所有的都背離而去,那才是真正的絕望。

 

當江謙在未來再次甦醒,並發現自己身懷異能時,他依舊冷眼旁觀這個世界,直到不小心成為強硬霸道的科學首席看上的新研究目標,因此被某科學狂人愉悅地鎮壓調戲,且反抗無效,從此開始了兩人的偽(?)同居生活。

 

在家裡,科學狂人也是絕對的霸道,從一開始的血淚教訓後,江謙漸漸習慣了另一個人的強大存在感,以及偶爾令人不敢不從的、首席先生極具壓迫性的微笑。

 

江謙沒有發現自己在潛移默化下受到的影響,就像他本來比較喜歡營養三號茶,而安德魯一直喜歡的是四號茶,他便也慢慢地接受了營養四號茶,而安德魯不顧他的意願一直喚著他「寶貝」,讓他一點一點地逐漸接受了這包含著溫暖與寵溺的親暱稱呼。

 

如果一個人不停告訴你的話語,一次、兩次、三次……並一再地做到了,從不曾讓他失望過,好像洞悉了江謙內心最深的痛楚一般,重複再重複的言語,彷彿要刻印在江謙的心上,用那滿溢的愛戀與誓言,深深的許下了不離、不棄,無論多少次都不會放手。

 

安德魯對他的承諾一遍遍實現,用實際行動次次證明了他的真心,如此溫柔而真切地告訴江謙:你不是怪物,就算全世界都背棄了你,我也會一直在你身邊。

 

江謙可以對整個世界冷漠無情,卻抵抗不了安德魯霸道而專注的溫柔,他曾經布滿傷痕的心臟在首席大人親手一絲一絲的修補下變得完整,再找不到曾經的瘡痍。

 

這個人從未背叛他。

 

這科學狂人始終都守著他的諾言,堅定不移地站在他身邊,總是,那樣輕柔地喚他「寶貝」……

 

江謙如何能不動容,如何能不愛上這個極為霸道卻以他為重的男人?

 

 

 

我真的很喜歡這一篇文……因為曾經擁有過,因此失去一切時,才更加地痛不欲生。

 

當你真的體會過這種痛楚之後,對於自我、人性、信任,甚至整個世界,都不再能真正相信世上的美好,因為曾狠狠摔過、痛過,被傷得體無完膚,才變得更加小心害怕,無法輕易出交付任何曾經顯得那樣容易的情感,像是信任、友誼、愛……

 

江謙曾如此狼狽地失去過,他也摔得更高、更狠,因此心裡更無法相信任何人事物,冷漠是他唯一的武裝,可他最為幸運的是,他遇到了安德魯。

 

內心受過傷的人,最幸運也最渴望的便是——遇見一個能夠懂你、愛你、包容你的所有,並溫柔疼惜、撫慰你的傷口的人。

 

我想用一生去尋找這樣的一個人……即使希望渺茫。但我願意為此付出所有。

 

這是一個十分溫暖而療癒的故事,相信受過傷的人們都能有所感受,以及為這樣的情感與文字,帶著一種被治癒的感動與傷懷,向作者悄悄獻上一滴真誠感謝的眼淚。

 

 

 

暖暖の片段摘要:

 

 

 

……………

 

 

……………

 

 

整間微生物實驗室只剩下江謙和一隻小狗還清醒。


眼角瞄到萬能手環,江謙遲疑了一下,慢慢打開留言系統,張開口……卻不知道要對誰說,要說些什麼。


江謙關掉了光屏。


「如果有一個人……只要一個人就好……」


聲音很低,微弱到幾乎不存在,有可能聽到的只有待在水桶裡的小傢夥。
 

即將要失去意識的江謙猛然被拉起撞在一堵堅實的胸膛上。


「寶貝,我來接你回家了。」溫和閒適的微笑,那人還是穿著他專屬的科研袍,這件以往讓江謙覺得很礙眼的藍袍,今天把臉貼在上面的感覺卻沒想像中的差。


「……我很噁心……」眼皮沉得快蓋上了,但還很執著的用黑答答的手想推開安德魯。


「寶貝,我說過就算你變成怪物,我也會擁你入懷。」安德魯像寵孩子似的揉亂江謙的頭髮。

 

 

 

傳送:

 

 

作者POPO專欄:http://www.popo.tw/users/bqw818

 

推薦低調看文:http://yoululu.blog.fc2.com/blog-entry-143.html?entrypass

 

卡提諾論壇看文:https://ck101.com/thread-2755173-1-1.html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默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